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详情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者:冯宇浩 阅读次数:1310

为加强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3390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并制定本方案。

一、大赛时间

202310月至11

二、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指导处

承办单位:财贸管理学院

四、大赛赛道

(一)成长赛道。面向一、二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就业赛道。面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五、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所有参赛选手须按照学校《关于组织报名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于20231110日前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

(二)预赛及校赛

本次大赛分院级初赛(或预赛、选拔赛)、校级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1.院级初赛

1116日前,各学院自行组织本学院初赛、预赛或选拔赛,办赛方式自行决定。

各学院根据初赛情况,于112015点前向招生就业指导处推荐3-5人参加校级决赛(成长赛道不超过3人,就业赛道不超过2人),并填写推荐表(附件1完善参赛资料,交财贸管理学院黄明娟老师(包含电子版纸质签字盖章版)。逾期未推荐,视为放弃参赛。

参赛资料:

成长赛道

Ⅰ: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Ⅱ: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就业赛道

Ⅰ:求职简历(PDF格式)

Ⅱ: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Ⅲ: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2.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计划11月底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级决赛流程及评分标准:

成长赛道

Ⅰ:主题陈述(5分钟):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PPT进行陈述和展示。

Ⅱ:评委提问(2分钟):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

Ⅲ:用人单位向选手表达录用意向。

就业赛道

Ⅰ:主题陈述(5分钟):选手通过PPT陈述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展示通用素质与岗位能力。

Ⅱ:综合面试(2分钟):评委结合选手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

:用人单位向选手表达录用意向。

各赛道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3个奖项。

(一)个人奖

成长赛道按总分高低评出金奖2个、银奖5个、铜奖10,共17个。

就业赛道按总分高低评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共6个。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排序第一)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4名,根据各学院学生报名参赛情况、预赛(或初赛、选拔赛)举办情况、学习和训练情况等综合评定。

七、省赛推选

获得金奖、银奖的学生进入学校集训队统一培训,结合省教育厅分配的参赛名额和集训队学生综合表现,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本学院初赛等各项工作。

(二)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各学院要按照方案要求制定本学院专门工作计划或工作方案,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并于1122日下班前将工作计划(或工作方案)、初赛举办情况(以简报形式,照片丰富、清晰、有说明)财贸管理学院黄明娟老师

(三)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做好本次比赛宣传动员工作。

 

大赛联系人:

冯宇浩,电话:15208227103

黄明娟,电话:13648025200

 

 

招生就业指导处 财贸管理学院

20231110

就业签约、统计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8-61835026、028-64907543

举报邮箱:yuhao_feng@sina.com

地址: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大楼C204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郫县红光镇港通北三路1899号

版权所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