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第二期“轨道新干线”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布者:冯宇浩 阅读次数:1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培育一批坚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完成学院培养目标,轨道交通学院在3月29日下午18:25综合楼B617,由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月老师进行轨道新干线第二期第七次授课。

image.png 

从生涯规划的视角,漫谈“成为你想要的样子”是李月老师向学员们授课的主题。她以一条生命线的方式引出了讲座的主题。

image.png 

关于职业生涯,他告诉学员们:我们无法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甚至感到迷茫。没关系,我们需要的是不断的尝试和探索。面对困难,解决的方法有很多,重要的是要去实践;主要是从兴趣爱好、性格、能力、价值观等几个方面入手。大学阶段就是我们的生涯准备期、探索期,她强调学员们要做一个积极进取的学生,做一个有素质的公民。她还告诉学员们面对生涯,应该持续耕耘-理性决策-拥抱变化,持续学习新的知识,升级更好的思维,往往最后的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的积累与沉淀。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避免成为自我框定的强迫者,是她给学员们的两个警示。最后她送给学员们一句话“完成胜过完美,及时行动,你就会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就业签约、统计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8-61835026、028-64907543

举报邮箱:yuhao_feng@sina.com

地址: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大楼C204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郫县红光镇港通北三路1899号

版权所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